Search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批准医用大麻合法化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6日报道,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在临时会议上投票决定修正1979年的《麻醉药品法》,于25日正式批准将大麻用于医疗用途及研究,泰国因此成为世界上禁毒法最严格的东南亚地区中首个医用大麻合法化的国家。

泰国此前有使用大麻缓解疼痛和疲劳的传统,直到1930年,大麻才被禁止使用。提出修正案的起草委员会主席颂猜•萨万卡伦表示,“这是泰国国家立法议会送给泰国政府与泰国人民的新年礼物。”

虽然哥伦比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已经将大麻的医疗用途甚至娱乐用途合法化,但在东南亚许多国家中,大麻仍然是非法的、禁忌的。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走私大麻者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在泰国,医用大麻合法化的主要争议涉及外国企业的专利申请,这些专利申请使外国企业能够控制市场,使泰国病患更难得到相关药品,泰国研究人员则更难获取大麻提取物。

泰国兰实综合医学与抗衰老研究所(Rangsit Institute of Integrative Medicine and Anti-Aging)所长Panthep Puapongpan表示,“我们将要求政府在法律生效前撤销所有这些专利申请要求”。

泰国一些大麻倡导者甚至希望医用大麻合法化的批准将能够为娱乐用途大麻合法化铺平道路。泰国大麻合法化倡导组织Highlands Network的活动人士Chokwan Chopaka表示,“这是往前迈出的第一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