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新针灸运动峰会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

12月22日,2018中国针灸创新论坛暨新针灸运动峰会在京举办。会议以“针灸创新”为主题,“新针灸、慢性疼痛与人类健康国际大科学计划”发起仪式同期举行。

  会议评选出针灸界2018中华十大影响力创新人物,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研究员张缙,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针灸协会会长刘保延,弧刃针发明人、河南中医药大学颈肩腰腿痛与针刀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学昌上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部(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和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等被评为针灸界2018中华十大影响力创新机构。

  会上,新媒体平台“针灸界”与有志于推进针灸医学、疼痛医学的科研工作者共同发起新针灸、慢性疼痛与人类健康国际大科学计划。该计划主要任务是实现针灸医学、疼痛医学、人类药物滥用防治重大科学问题的原创性突破。

  大会发起者通过大会表决程序,共同发布《关于‘干针’(Dry Needling)属于针灸的大会声明》,明确:“美国等国家出现的主要用于治疗痛症的干针,其使用的针具、实施部位并没有超越针灸范围,其属于针灸,是针灸的组成部分,且其疗效和先进性,也并没有超越中国人原创的平衡针、浮针、小针刀、弧刃针等针灸新技术。”

  会上,新针灸运动峰会大会主席、四川省名中医张继成等专家作临床病案及学术研究进展分享。

  新针灸运动由新媒体平台“针灸界”、中华颈肩腰腿痛医师学会等40家单位及600余位针灸工作者、爱好者发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