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香灸保健技术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在北京通过专家立项审查评审

灸疗技术是传承千年的治疗保健方法,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延昌盛和广大民众健康做出巨大贡献,得到广大医家和灸疗保健工作者广泛的研究应用,深受广大民众的推崇。在广大百姓中有非常高的应用基础。新的历史时期,在健康中国精神指引下,广大的从业者在询求疗效确切的诊疗方法和临床路径,老百姓更需求绿色的诊疗方法。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应广大从业者的要求,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经过10余年的研究,选材运用20多味中药,研制出疗效确切,药香四溢的香灸疗法,在齐国旺副会长的带领下,该疗法经临床应用,得到了广大灸疗技术人员的欢迎,在香灸领域形成了前景可观的稳定产业链。临床研究、技术培训、从事临床应用人员达10万余人。未来的前景得到了政府极为关注,广大从业者积极呼吁,急需一部规范的操作规范指导,有法可依的为民众健康规范服务,经我会充分准备,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的领导下,于2018年12月11日,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组织专家对香灸保健技术操作规范进行了立项专家评审。评审专家有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所原副所长、主任医师吴中朝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特色诊疗中心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振宇教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编审包艳燕教授,北京藏医院针灸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凡教授,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郑格琳研究员,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王恩光主任,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标准化办公室副主任肖梦熊,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齐国旺副会长及副秘书长王成。

在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对香灸保健技术操作规范进行了审评,对立项单位代表的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落地可行的指导意见,对更进一步的指导和制定香灸保健技术操作规范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为制定一部可操作性、适用性、有效性的操作规范,希望会后广泛听取行业专家、从业者、学者、香灸条生产、培训等领域的意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后,为最终评审做好准备。大连承岐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香灸保健操作发起单位之一,为前期的工作做了非常多的技术支持,欢迎相关企业、专家、从业者和爱好者,参与到标准制定中来,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有意加入的单位及个人可联系“香灸保健技术操作规范”项目办公室。